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塔大使陈公来夫妇应邀赴毛开国元首达达赫夫人家做客
2014-04-06 23:12

    2014年43日晚,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陈公来夫妇应邀赴毛开国元首达达赫夫人家做客,达达赫夫人邀请毛塔前内政部长、毛塔前驻华大使、前总统府秘书长、达达赫夫人长子、毛塔新任驻欧盟大使以及达达赫家族全体成员出席上述活动,中国驻毛塔使馆主要外交官陪同。

   
 达达赫夫人发表书面讲话  陈大使致答词

    席间,宾主围绕中毛友谊历史、现状、未来等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谈。达达赫夫人满怀激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书面讲话.她说:众所周知,中国和毛里塔尼亚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中毛两国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毛关系堪称双边关系的典范。中华民族有着许多优良传统,中国人民给予毛塔人民无私的援助。而中国人也是唯一在给予我们帮助的同时还对我们平等相待的人民,慷慨的中国人在施与他人时总是谦逊而礼貌。虽然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但中国始终在自身并不富裕的情况下给予第三世界国家无私的援助与支持。毛塔开国元勋达达赫总统曾在他的回忆录中高度评价中毛友谊,认为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作为达达赫的遗孀,我今晚想向中国驻毛大使陈公来阁下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大使阁下,非常感谢您为推动中毛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也非常感谢您对达达赫基金会的支持。您为加深中毛友谊所做的卓越贡献将永远铭刻在每一个毛塔人的心中。同时,也非常感谢您在任内积极推动我访华,让我有机会见证了中国近几十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飞速发展。中国曾面临严重的内忧外患,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功战胜了所有困难,取得了国家独立和民族富强。大使阁下虽然即将任满回国,但您在任期内所取得的成就将继续惠及两国关系的发展,我们的私人友谊也将天长地久!

   
大使夫妇与毛塔前政要在一起   中毛友好瞬间

    陈大使随后致答词。晚会在热烈友好地气氛中进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