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塔大使武东拜会毛渔业与海洋经济部长
2014-11-04 01:49

    2014113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应约往见毛渔业与海洋经济部长史鲁卡,双方就中毛关系、中毛渔业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史鲁卡部长对武大使的拜访表示感谢。史指出,毛渔业资源丰富,渔业收入是国家预算的主要来源,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毛中渔业合作发展良好,中国是毛塔第一大渔业合作伙伴。毛塔渔业面临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毛方希望重启毛中两国渔业混委会,并希望中方来毛投资修建渔港及相关配套设施,以有效开发毛塔丰富的渔业资源。

    武大使积极评价中毛关系、特别是双方在渔业领域的合作。 武表示,中毛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合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毛渔业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中方愿与毛方进一步加强渔业合作。武大使要求毛方提供合作规划及具体措施,允报有关部门参考。

    毛渔业与海洋经济部国际合作司长埃文、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