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塔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4-11-13 19:39

    20141112日,驻毛塔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会议围绕毛塔经济形势、中毛经济合作情况、驻毛中资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及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驻毛塔大使武东、使馆政务参赞孙展、经商参赞杨佩佩、使馆主要外交官及中资企业驻毛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首先就毛塔经济形势及中毛经济合作情况作简短发言。杨参在发言中指出,毛塔去年经济形势较好,经济增长率在西亚北非国家中位居第一,但今年受国际市场波动影响,经济增速放缓;中毛经济合作进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双边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合作形式呈现多样化。但毛塔政府对双方合作期望值过高,希望更多地参与到援助项目的建设中,传统合作模式开展有一定难度。

 

    随后,各中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在毛业务开展情况及遇到的主要问题;毛塔虽鼓励外国企业来毛投资兴业,但整体投资环境确有值得认真思考的地方。

    武大使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表示,驻毛中资企业员工远离祖国来到艰苦的非洲地区工作,为推动中毛经贸合作、加深中毛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使馆高度重视各中资企业遇到的问题,愿协助企业解决问题,也愿意为中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武大使希望各中资机构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模范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为中毛友谊大厦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