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中国援毛医疗队为我援建毛农业示范中心员工进行巡诊
2015-06-02 04:44
 

  2015年5月29日,我驻毛里塔尼亚武东大使、陈俊麒经商参赞前往距首都四百多公里的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接待阿齐兹总统,与毛方一同为中心剪彩做准备。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医疗队总队长杨森与4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设备和常用药品驱车随行,为中心全体中方员工进行义诊。

  毛里塔尼亚的六月,正是枯水干旱少雨期,烈日当头,沙尘弥漫,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当日晚7点左右抵达示范中心。

  次日清晨六点,我援毛塔医疗队员不顾路途劳累,在杨森总队长的亲自带领下,开始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全体员工进行各项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其中包括内、外科检查,测体温、量血压、做腹部和盆腔彩色超声等项目。杨总队长还针对当地这种炎热酷暑的天气,高温环境下工作,容易发生中暑情况如何预防和救治进行了讲解。在巡诊期间,“中心”一名员工突然晕倒,感觉头晕、胸闷、恶心,医疗队闻讯立即赶至现场,给患者进行了检查和处置,经过及时的抢救和治疗,病人的病情很快得到缓解。患者对我援毛医疗队义诊深为感动。武东大使高度赞扬医疗队为中国同胞实施义诊的高尚精神,希望他们能继续坚持为所有在毛中资企业员工提供医疗服务。

 

  中国援毛医疗队在毛塔工作已进入第四十七个年头,为毛塔人民提供了大量的医疗救助,为改善当地卫生状况作出重要贡献,声誉在毛塔人民中有口皆碑;同时也为我驻毛中资机构员工及华人华侨的健康提供了保障;中国援毛医疗队经常深入中资企业进行义务巡诊,今后将继续为援外事业服好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