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中国援毛白内障手术“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毛首都医院举行
2015-07-24 01:35
 

  2015年7月22日,中国政府援助毛里塔尼亚白内障手术“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毛首都医院举行,驻毛塔大使武东、毛卫生部长加勒峰、首都医院院长、负责实施“光明行”活动的我援毛医疗队专家等出席。

  此次“光明行”活动是庆祝中毛建交五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协和医院10名眼科专家组成援毛团队于近日在毛首都医院开展为期两周的 “光明行”活动,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200余例。手术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由中方提供,手术结束后设备将全部捐赠予毛方。

  “光明行”活动负责人钟勇主任表示,援毛医疗团队受到首都医院的热情接待,毛方前期准备很好。但白内障患者比预期的要多,且病情比较严重,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医务人员自活动开始以来几乎每天都工作10小时以上;专家小组会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术,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中毛两国政府的期望。

  武大使陪同加勒峰部长一行看望毛塔白内障患者和正在手术的中国眼科专家。加勒峰部长对中国眼科专家的工作非常满意并感谢中国政府在医疗卫生方面宝贵支持, “光明行”活动充分体现了国际主义精神和中毛友谊。

  毛塔电视台、电台、通讯社报道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