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塔大使武东拜会毛塔新任社会事务部长哈比卜
2015-10-20 23:59
 

  2015年10月19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拜会毛塔新任社会事务、儿童和家庭部长哈比卜女士,双方就阿齐兹总统访华、中毛在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等方面合作交换看法。

  武大使向哈比卜部长简要介绍了阿齐兹总统访华、中毛双方签署的有关合作协议,以及联合国全球妇女峰会的有关情况。中国政府一向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近些年,中国使馆与毛塔残疾人联合会保持联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了一些小额资助;使馆会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联系,为毛社会事务、妇女儿童及残疾人事业发展再做努力。

  哈比卜部长对武大使拜访表示感谢。哈指出,阿齐兹总统访华非常成功,她相信此次高访会进一步加强毛中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她此前担任畜牧业部长时与中国使馆保持非常友好交往,为推动毛中在畜牧业方面的合作作了很多工作;她刚接任社会事务部部长一职,有很多要做, 愿继续与中国使馆保持联系,得到中方的支持;社会事务部愿在巩固友好关系的基础上能与中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残疾联合会建立工作交往,推动毛妇女儿童,以及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