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武东大使举办2016年春节招待会
2016-02-03 04:53
 

  2016年2月2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在使馆举办2016年春节招待会,我援毛塔医疗队队员、专家组、汉语教师、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约250人出席。

  武东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代表使馆党委和中国驻毛塔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亲切的新春祝福。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力求稳增长、调结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国人民有智慧,中国政府有能力继续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为建设高度文明的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武大使强调,2015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之年,中国外交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取得可喜成就。2015年中非关系和中毛关系发展亮点纷呈。12月初,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峰会通过的约堡宣言和行动计划全面提升中非关系。2015年是中毛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去年9月阿齐兹总统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2015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式,两国领导人共同规划双边关系未来发展,为中毛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

  武大使感谢在毛塔中国同胞对中毛关系发展及使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服务和协助,并提示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祝愿大家在毛塔工作和生活愉快、平安、健康。

  招待会上,使馆工作人员和在毛塔同胞一道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整场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