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张建国大使向毛里塔尼亚总统递交国书
2017-03-22 03:58
 

  3月21日,中国新任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毛塔总统阿齐兹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

  

  张大使首先向阿齐兹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阿齐兹总统在其抵达毛塔次日即接受递交国书,这一特殊安排充分体现了毛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情谊。中毛建交52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在“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深化中毛合作,加强党际交往,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阿齐兹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的问候,欢迎张大使到任并请张大使转达对习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阿齐兹表示对华关系一直是毛塔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毛塔各领域的支持与帮助。毛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将继续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愿加强与中国共产党往,学习先进的执政理念与发展经验,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会谈后,张大使接受毛塔媒体采访。  

  使馆政务参赞王健、毛塔外交与合作部长比赫、总统办公厅主任巴希亚参加递交国书仪式。  

  递交国书前,张大使向毛塔外交与合作部长比赫递交国书副本,双方发展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