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钱克明副部长率团访问毛里塔尼亚(二)---主持召开第三届中毛经贸混委会
2017-03-29 01:32
 

  3月23日下午,第三届中毛经贸混委会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毛经济与财政部长迪耶共同主持,驻毛塔大使张建国、经商参赞陈骏麒和进出口银行优贷部副总朱瑛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  

                         

  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自上一届混委会举办以来双边经贸领域发展的成果,对6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合作成绩表示赞赏。  

  钱克明副部长重点、详细地介绍未来3年中毛经贸合作发展5个方面的规划建议,涉及援助、投资合作、贸易、人员培训和基础设施建设等l领域,希望毛方继续在税收、签证等多方面提供便利,配合中方顺利实施援助项目。  

  迪耶表示十分认同钱部长的建议,希望推进糖厂(工行)等项目的探讨,同时列举了多个毛方希从我金融机构融资的项目。他还表示将根据中方建议对项目划分优先次序,提供清单。  

  双方一致认为本届混委会富有成效。  

  会后,钱副部长和迪耶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有关协议,其中包括本届混委会纪要、援毛塔政府办公楼扩建项目等四个项目的立项换文和提供无偿援助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