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夫妇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7-03-30 07:41
 

  2017329,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张建国大使和夫人武桂萍举行到任招待会。毛塔国民议会副议长、外长办公室专员(代表外长)、政府各部门官员、各国驻毛塔使节、毛塔开国总统达达赫遗孀、媒体记者、各界代表、中资机构负责人、华侨华人等250余人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毛关系,表示中毛关系是由两国老一代领导人共同缔造的,得到两国历任领导人的亲自关怀,始终保持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中方期待与毛方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人民友好交往与相互了解,推动中毛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张大使介绍了中国发展成就及对外政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惠及包括毛塔在内的各国人民。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毛友好关系发展史及中国援毛塔成就图片展》,纷纷祝贺张大使履新,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及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积极评价中毛友好合作关系,表示愿为发展中毛关系竭诚尽力,期待同中方在各领域开展友好合作。  

  

    

  毛塔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官方报纸《视野报》及部分独立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