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与毛塔争取共和联盟举行党际交流研讨会
2017-04-01 03:37

  2017年3月3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马哈姆,共同主持中国共产党与争取共和联盟正式建立关系一周年研讨会。中国驻毛塔使馆全体外交官和争取共和联盟领导层共30余人出席。

张建国大使会见毛塔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马哈姆

  马哈姆欢迎张大使履新,并请张大使向习近平总书记转达毛塔争取共和联盟全党的敬意。他表示,毛中虽相距遥远,但双边关系历久弥坚,毛中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毛塔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在各领域给予的帮助,将一如既往地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支持中国的领土完整和在台湾、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一年前我成功访华,与中国全国政协王家瑞副主席和中联部宋涛部长会见,并和宋部长共同宣布两党正式建立关系,两国关系从此翻开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争取共和联盟对此深表钦佩和赞赏,愿与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交流和高层交往,开展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张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毛关系,赞赏马哈姆主席致力于发展两党、两国关系,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对外交往原则和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与外交思想。张大使表示,希在任内以党际关系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做中毛友谊的使者。

张建国大使致辞

  活动气氛友好热烈,马哈姆和张大使的致辞不时被掌声打断。会场摆放的习总书记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法文版)被毛方代表一取而空。现场还举办了以中毛关系发展史及中国援毛塔合作成就为主题的图片展,研讨会前,张大使向马哈姆详细介绍毛泽东主席等中国历任领导人与毛方政要交往的情况及我援毛塔重点项目对改善毛塔国计民生的重要意义,马哈姆认真聆听并不时发问。与会者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表示这些图片记录的不仅是两国关系的历史,更是毛塔本国的历史,弥足珍贵。活动结束后,图片展继续举行,毛方将组织青年和妇女党员参观。

张大使向马哈姆介绍图片展内容

  争取共和联盟党媒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