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夫妇拜会毛塔开国元首达达赫总统遗孀
2017-04-19 18:49

  2017年4月18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夫妇拜会毛塔开国元首达达赫总统遗孀玛丽耶姆·达达赫夫人。

  达达赫夫人欢迎张大使履新,感谢张大使夫妇拜会并愉快回忆起上世纪70年代她陪同达达赫总统访华多次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的经历。她表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访华经历给她留下深刻美好印象。达达赫总统生前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她本人愿继承达达赫总统遗志,为加强毛中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张大使表示,达达赫总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不仅是毛塔开国元首,也是中毛关系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在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和达达赫总统的共同努力下,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总统先生的远见卓识和英明决策也引领和影响当时不少非洲国家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书写了中非友好的重要篇章。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达达赫总统为发展中毛关系所做的历史性贡献。中国使馆和我本人愿继续努力,不断深化中毛友谊,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发展。

  随后,达达赫夫人陪同张大使夫妇参观了达达赫基金会,介绍了基金会的运作方式、工作重点及成果。双方还就未来合作愿景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