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中国援毛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开工典礼
2017-07-17 17:22
    

  2017715,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晴空万里,奥林匹克体育场彩旗飘飘,歌声悠扬。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中国援毛体育场维修项目开工典礼隆重举行,中国驻毛塔大使张建国和毛塔青年与体育部长贾布里勒,住房、城市规划与领土整治部长穆卢德等共同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毛关系的发展历程,强调指出,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是中毛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青年体育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的又一积极成果。由中国政府于1983年援建的该体育场是毛塔唯一的大型体育设施,在毛塔政治、文化、体育生活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是中毛友好合作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体育场维修项目是阿齐兹总统20159月访华时同习近平主席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之一,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定会早日高质量完工,继续造福毛塔人民,为中毛友好合作增添新的篇章。  

 

  贾布里勒部长在发言中代表阿齐兹总统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毛塔的经济社会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所做突出贡献,表示毛方相信中国企业定会出色完成任务,双方将通过实施该项目进一步推动两国青年与体育合作蓬勃发展。  

  随后,张大使与贾布里勒部长一道为项目开工揭幕,并听取施工方介绍项目实施规划。  

                                                                                

                                                

  中国驻毛塔使馆外交官、中资机构代表、毛塔相关部门代表及中毛两国工人受邀出席开工典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