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走访基法
2017-07-22 02:20

  2017年7月18至2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走访毛塔东南部重要城市基法市。

(张建国大使看望第32批中国援毛塔医疗队基法分队队员)

  张大使首先走访了第32批中国援毛塔医疗队基法分队驻地,看望全体医疗队成员,带去了慰问品,了解他们在当地工作和生活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大使代表使馆高度评价一年来基法分队的队员们以苦为乐、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作出了突出成绩,加深了中毛友谊,赢得了广泛声誉。张大使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为深化中毛两国友好关系和卫生合作再作新贡献。医疗队基法分队队员纷纷表示,在医疗队抵达毛塔一周年之际,张大使冒着炎热酷暑、驱车600余公里专程来看望大家,充分体现了张大使和使馆对医疗队基法分队的关心和爱护。基法分队全体队员将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帮助当地改善医疗条件、促进中毛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建国大使参观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基法医院)

(张建国大使参观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基法医院)

  期间,张大使分别会见阿萨巴大区区长哈桑、基法市市长拉明,参观中国政府援建的基法新医院,与医院院长瓦克及部分行政医务人员座谈,就加强中毛合作特别是两国地方交流和卫生合作交换意见,并向对方捐赠了办公用品。会见会谈中,对方表示,毛中传统友谊历久弥坚,积极评价中国政府长期支持毛塔社会经济发展,阿萨巴大区和基法市民众感受深刻。上世纪60年代,中国开始向基法派遣医疗队,并援建基法医院,为当地卫生事业和居民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去年中方援建的基法新医院落成,成为毛塔乃至非洲次区域最先进的医院之一,中方向新医院捐赠了大批医疗设施物资,极大改善了当地医疗卫生条件,造福当地居民。毛方对此表示真诚感谢,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张建国大使会见基法市市长)

(张建国大使会见阿萨巴大区区长)

  张大使还会见了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阿萨巴大区区委书记埃特曼,参观了该党区委党部,并与该党大区领导人及部分基层党员座谈。张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在中毛建交52周年之际访问争取共和联盟阿萨巴大区区委党部,简要介绍了两国友好合作历史、中国共产党与争取共和联盟的党际友好合作关系以及我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和社会主义建设成就,表示中方在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各方面友好合作关系的同时,中国共产党也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争取共和联盟的友好交往。埃特曼表示,毛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毛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渔业、培训等领域提供的帮助。去年,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与中国共产党正式建立关系,两党交流合作更加密切。争取共和联盟阿萨巴大区区委愿通过党际交流进一步推进两国地方合作深入发展。

(张建国大使会见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阿萨巴大区区委书记)

(张建国大使参观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阿萨巴大区区委党部并与该党大区区委领导和部分基层党员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