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卫生部长并签署“光明行”义诊活动议定书
2017-11-27 17:18

  2017年11月24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应约会见毛塔卫生部长布巴卡尔。  

  

      张大使会见布巴卡尔

  张大使首先介绍了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情况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中国将进一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将给中扩大共同利益和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新机遇。  

  张大使表示,毛塔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两国友好历久弥坚中国长期支持毛塔卫生事业发展,积极援助药品和医疗设备,帮助毛塔培养医务人员。中方自1968年起向毛塔派出32批医疗队,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在毛塔开展“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活动,并设立中毛眼科合作中心,这在整个非洲都是绝无仅有的。中方愿继续深化两国卫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  

  布巴卡尔表示,毛塔高度关注十九大,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毛塔人民衷心感谢中方对毛塔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与真诚帮助,感谢中国使馆及援毛医疗队长期以来对两国卫生合作的突出贡献,感谢本次“光明行”眼科专家组远赴毛塔,克服艰苦条件,为毛塔白内障患者重现光明。毛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卫生交流与合作  

  当天,张大使与毛塔卫生部秘书长迪耶分别代表两国卫生主管部门共同签署有关此次“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活动的议定书。  

  

    张大使与迪耶签署相关议定书

  使馆政务参赞王健、经商参赞陈骏麒、中国援毛医疗队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