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张建国大使与毛里塔尼亚经济财政部长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18-01-18 23:30
 

  116日,我驻毛里塔尼亚张建国大使与毛塔经济财政部长迪耶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为帮助毛里塔尼亚探讨实施首都立交桥、x光监测仪器等项目,中方将提供3亿元人民币无偿援助。  

  签字仪式上,迪耶部长首先对中方多年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毛塔今天取得发展离不开中国的援助,首都国家医院、奥林匹克体育场、友谊港、国家博物馆等地标性建筑都是中国朋友帮助完成的。迪耶表示经阿齐兹总统批示,首都努瓦克肖特将进行现代化改造,他对中方将援助首都立交桥、x光监测仪表示欢迎,希望该项目将成为另一个中毛合作的典范。  

  张建国大使表示,2017年中毛两国经贸合作硕果累累,第三届经贸混委会成功召开,各援外项目进展顺利,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首都雨水排放工程、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海洋经济产业园、政府办公楼扩建等一大批中毛合作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实施或即将开工。中毛将继续携手共同努力,不断扩大两国互利合作领域,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毛塔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进一步对接,两国关系前景将更加美好。  

  

                                                         

                                                                                   张大使与迪耶共同签署协议

       我驻毛塔经商参赞陈骏麒,毛塔交通装备部部长、努瓦克肖特城乡发展委员会主任、海关总署署长等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