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张建国大使赴外地牧区慰问灾民
2018-02-02 19:44
 

    去年以来,毛里塔尼亚部分牧区降水稀少,旱情严重。2018年1月31日,中国驻毛塔大使张建国前往迈塔马拉尼灾区慰问牧民并赠送20吨牲畜饲料。

张大使致辞

现场群众

      迈塔马拉尼距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近200公里,其中50多公里基本没有道路。经过将近4小时的艰苦跋涉,张大使抵达迈塔马拉尼,受到艾哈迈德省长、毛塔前卫生部长加迪尔和当地宗教领袖迈什里长老率数百位居民夹道欢迎。张大使向灾民分发了牲畜饲料,并与当地官员就灾区牧场及建设情况深入交换看法。

当地官员群众夹道欢迎

      张大使表示,中毛友谊历久弥坚,双方是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毛塔人民遭受旱灾,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上提出,中国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进一步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我此行就是为了具体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带来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国的援助是真诚的,不附加任何条件。今后,中国驻毛塔使馆将继续与毛方共同努力,力求从源头上帮助牧民抗灾减贫,改善生活。

张大使向灾民发放牲畜饲料

     毛方高度赞扬中国长期以来对毛塔提供的真诚帮助和此次慷慨捐赠,钦佩中国的快速发展,相信中国将取得更大成就,勉励当地学生能有机会学习汉语,进一步密切双方人员往来,加强交流合作。

张大使向当地群众致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