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毛里塔尼亚总理热烈祝贺嫦娥四号成功实现月背软着陆
2019-01-05 06:22
     2019年1月3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新任总理巴希尔,就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张大使转交了李克强总理致巴希尔的新年贺卡,转达了李总理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祝贺巴希尔出任毛塔新一届政府总理。张大使表示,中毛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共同发展任务。近年来,在真诚友好、互利共赢基础上,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利于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希尔感谢李克强总理的新年问候,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令世人钦佩。昨天中国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体现了卓越的高科技能力与水平,毛里塔尼亚作为兄弟般友好国家,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并表示热烈祝贺。长期以来中方在政治、经济、卫生、教育、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给予毛方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大力支持,毛塔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愿继续与中方携手努力,不断加强两国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