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国民议会议长
2019-02-02 19:14

  2019年1月3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国民议会议长、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UPR)对外关系委员会执行书记巴亚,就加强两国议会和政党交流交换意见。  

          

  张大使首先转交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致巴亚的新年贺卡,转达了栗委员长的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祝贺对方出任议长。张大使简要回顾了两国、两党在过去一年里的重要交往,强调议会和政党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重要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两国元首举行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毛方一道,落实好北京峰会成果和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包括议会和政党在内的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巴亚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的新年问候,并请张大使转达对栗委员长的新年祝福。他表示,中国不仅是毛塔的老朋友,更是毛塔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毛塔国民议会和争取共和联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密切交流,推动两国议会、政党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