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访问努瓦迪布大区并走访中资企业
2019-04-10 18:25

  2019年3月30日至4月3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赴努瓦迪布大区访问,分别会见努瓦迪布大区主席、保税区主席和努瓦迪布市市长,在保税区主席、港务局长等人陪同下考察当地渔港,并走访慰问中国水产、上海水产、宏东渔业等中资公司,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领事服务和政策宣讲工作,并对受伤侨民进行了慰问。   张大使在会见毛方官员时表示,中毛友谊历久弥坚,双方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阿齐兹总统就加强两国传统友谊、密切双边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去年同期,福州市与努瓦迪布市结为友好城市,为加强两国地方政府交流搭建了有利平台。使馆将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继续推动中毛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渔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地方交流。  

张大使会见努瓦迪布保税区主席

张大使与努瓦迪布大区主席交换礼品

  张大使强调,中方在毛塔渔业领域的投资大部分集中在努瓦迪布,从事相关工作的中方人员较为集中。近期,中国侨民遭受多起入室盗抢,造成不同程度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希望毛方对此予以高度重视,督促有关部门尽快破案,确保在努瓦迪布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人身安全。

张大使会见努瓦迪布市市长

 

张大使考察渔港

  毛方欢迎张大使一行访问努瓦迪布,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毛中渔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强地方政府交流,为毛中传统友谊注入新活力,并强调将督促有关部门尽全力破获针对中国公民的盗抢案件。  

张大使视察宏东渔业公司

张大使慰问中方工作人员

  张大使在中资企业参观考察时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彻底消灭安全隐患。张大使叮嘱企业注意合法合规经营,遵守毛塔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做好企业自身本地化和毛塔籍员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各中资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合法合规经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