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宣介会
2019-05-15 19:03

  2019510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办宣介会,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要成果。宣介会由使馆政务参赞王健主持,部分毛塔政府官员、高校教授、学者、媒体记者、民间组织负责人等各界人士出席。  

  王健参赞着重就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进行解读,指出在习主席的亲自主持和引领下,与会各方就共建“一带一路”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广泛共识,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指明了合作方向。未来中方将与包括毛塔在内的各方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扎实推进以成果为导向、符合高质量发展的务实合作。欢迎毛方各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开辟新前景。  

  与会官员专家学者对此次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和各方达成的广泛共识深感振奋。与会人士纷纷从历史、现实和当前世界发展格局等不同角度,强调“一带一路”是包括毛塔在内的各非洲与阿拉伯国家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搭乘以开放、包容为核心理念的“一带一路”发展快车,就能够实现发展中国家期盼已久的发展梦想。大家表示将积极宣传报道“一带一路”倡议和此次高峰论坛上习主席的主旨发言与主要成果,帮助更多毛塔人士了解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