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向萨赫勒五国集团转交中方援款
2019-06-04 00:05

  2019年5月31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萨赫勒五国集团(G5)秘书处常设秘书西迪库,就加强中国与G5合作交换意见,并代表中国政府向G5秘书处转交援款。  

  张大使高度赞赏G5在维护萨赫勒地区和平安全与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G5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极支持G5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地区安全、稳定与发展。  

  西迪库表示,G5方面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援助,愿与中方在维护地区安全、反恐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  

  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政府向G5秘书处提供援款的有关文件。  

  萨赫勒五国集团是由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乍得和布基纳法索5国于2014年联合成立的地区合作组织,旨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共同应对地区挑战。该组织的常设秘书处位于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