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塔新政府国防部长等
2019-09-17 01:01

  2019910日—1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塔新政府国防部长西迪,伊斯兰事务与教育部长塔利布,住房、城市规划与领土整治部长布卡,农村发展部长扎纳,文化、手工业与对议会关系部长卡比尔等,畅谈中毛传统友好,共同展望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前景。                   

  张大使祝贺对方出任毛塔新一届政府部长,表示中毛友好历史悠久,两国关系经历了各种复杂考验,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中方始终把毛方视为好朋友,好伙伴,与毛方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毛方共同努力,借助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等有利平台,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对方均表示,自毛塔独立以来,毛中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虽然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和两国人民心相近、情相通。中国拥有灿烂文化,近几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发展成就。毛中两国在很多领域具有较强互补性,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值得毛方学习借鉴。毛塔新一届政府将不断加强对华友好,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为毛中传统友谊增添新的光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