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成立仪式
2019-10-11 17:34

  2019年10月9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应邀出席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成立仪式并致辞,毛塔文化、手工业与对议会关系部长加比尔等政府高级官员,国民议会副议长拉兹姆,总统多数派党团主席哈尔希,毛中友好小组主席哈利法及小组全体成员,多位毛塔前驻华大使,留华毕业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  

  张建国大使祝贺毛塔国民议会毛中友好小组成立,回顾了中毛关系及近期合作成果,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职能,表示毛中友好小组的成立有助于两国加强议会交往,带动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巩固传统友谊。希望毛中友好小组充分利用自身层次高、影响力大的优势,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促进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拉兹姆副议长和哈利法主席分别在致辞中表示,毛中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一直以来,毛塔国民议会在促进毛中关系发展中发挥着独特作用,议员作为民众代表可以更好传递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哈利法并简要回顾了两国友好交往历史,以及长期以来中方向毛方提供的无私帮助,强调成立毛中友好小组是顺应民意之举,友好小组将在今后两国交往中积极作为,服务于两国及两国人民。  

  毛通社、毛塔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