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就中毛关系和涉疆问题召开记者会
2019-12-24 05:06

  2019年12月23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召开记者会,结合介绍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和中毛友好合作成果,重点就新疆、香港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详细介绍中国政府的治疆方略,反恐措施和民族宗教政策。  

  毛塔记者协会主席达赫及协会主要成员、毛塔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及萨赫勒电视台、撒哈拉电视台等媒体近30记者出席记者会。  

  记者会首先播放了新疆反恐专题视频短片,以不容辩驳的事实和触目惊心的画面,与会毛方记者揭露了新疆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展示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真实情况引发强烈共鸣。  

  张大使在讲话中强调,新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中国中央政府和新疆自治区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三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积极贡献。部分国家企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涉。希望毛塔媒体和民众不要受某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和势力的煽动和蛊惑,而是在认清事实的基础上,对新疆问题和中毛关系做出真实、客观报道,为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张大使就中国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维吾尔族等穆斯林的生活状况、新疆职业技能教培中心以及中毛经贸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毛方记者们纷纷表示,张大使的情况介绍和新疆视频短片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毛关系和涉疆问题的理解,毛塔媒体将积极向民众报道展现真实的中国,驳斥西方对中国的抹黑污蔑,做中毛友谊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