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政府就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
2019-12-31 17:50

  12月30日,张建国大使往见毛里塔尼亚就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艾哈迈德,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席威,毛塔就业、青年与体育部秘书长阿布迪会见时在座。  

  张大使表示,中毛友谊历久弥新,两国永远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情深义重的好兄弟、互利共赢的好伙伴。近年来,中毛合作硕果累累,努瓦克肖特奥林匹克体育场维修项目顺利竣工,青年之家重新修缮等,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的领导下,两国传统友谊、双边经贸关系会更上一层楼。  

  艾哈迈德部长表示,毛中友谊深入人心,两国关系堪称典范。毛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毛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体育场维修、青年之家等项目的实施极大丰富了当地民众的生活,使毛塔民众更多体会到来自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艾哈迈德部长建议中方积极考虑为毛塔建设青年文化体育中心,同时在中心加入就业、辅导、培训、休闲娱乐等功能,以解决毛塔青年普遍技能缺失的问题。  

  张大使在会见中还相机就涉疆等问题向艾哈迈德部长表明我态度立场,艾表示理解和支持中方在新疆问题上的反恐政策,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