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卫生部秘书长并看望我被隔离同胞
2020-02-06 06:04

  2月5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卫生部秘书长布赫达及部长顾问希迪博士,通报中国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就使馆和毛方加强防疫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有效阻断了病源大规模扩散传播。同时,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卫生组织及国际社会合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大使强调,中方很多举措远超《国际卫生条例》和世卫组织建议,中国政府不仅在维护中国人民安全健康,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世卫组织不建议甚至反对各国对华采取限制国际旅行等措施,毛方日前对来自中国的旅客所采取的隔离措施严格程度已高于世卫组织的指导与建议,希毛方尊重和遵守世卫组织意见,合理评估疫情,尽快调整入境隔离措施。

  布赫达赞赏中国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做重大努力和采取的措施,对救治病患、控制疫情蔓延而奋战在一线辛勤工作的中国同行表示崇高敬意,对中国战胜此次疫情有绝对信心。

  布表示,毛方实施入境隔离措施是由于毛塔医疗体系脆弱,条件简陋,防疫和治疗手段缺失,医护人员与仪器设备严重不足,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确诊并传播,将对毛塔国家社会带来灾难性打击,希望中方理解毛方防疫措施。而且有关措施不是针对中国人,而是面向所有近期曾赴华旅行人员。随着疫情的变化,毛方将调整有关隔离措施。

  会见后,张建国大使在布赫达秘书长的陪同下,赴隔离区看望被隔离的中国同胞,查看他们的生活卫生情况。

  目前隔离区共有7名中国公民,身体状况及精神状态良好。经过使馆交涉,隔离区水电供应正常,基本食宿条件得到保障。张大使对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理解配合毛方有关措施,确保健康平安。7位被隔离人员衷心感谢张大使的慰问,表示从中感受到祖国和使馆亲人的温暖,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张大使还就改善隔离条件向毛方提出具体要求,毛方表示将做好卫生消毒等工作,确保中方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