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媒体吹风会
2020-02-19 17:08

  2020年2月18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就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行媒体吹风会,毛塔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萨赫勒电视台等多家主要媒体的十余位记者参加。

  张大使介绍了国内疫情进展和防控成效,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专业的防控措施,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和世卫组织建议,目前确诊病例增幅明显放缓,治愈率持续上升。中国政府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疫情。加兹瓦尼总统等毛方领导人发来慰问信,毛塔各界友好人士慷慨捐助,表示愿与中国人民患难与共。中方对毛塔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深表感谢,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大使还就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张大使表示,此次疫情的确会对中国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产生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国经济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空间,中国政府有能力、有信心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