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中国与西亚北非国家卫生专家新冠肺炎疫情连线视频交流会议
2020-03-27 00:17

  3月26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中国与西亚北非国家卫生专家新冠肺炎疫情连线视频交流会议。该会议旨在分享中国抗疫信息,交流防控经验。毛里塔尼亚卫生部秘书长雅博士、国家公共卫生院院长布拉里和几位防疫专家以及中国援毛医疗队负责人参加。中国卫健委、外交部、疾控中心流行病专家,西亚北非地区国家卫生官员及专家参加连线视频交流会议。

  视频会议上,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传染病科主任王贵强就我对新冠病毒的预防、治疗等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毛方提出的具体问题。

  会后,毛卫生部秘书长雅博士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积极评价毛中抗击疫情合作,表示中国政府负责任、中国专家专业素养高,中国经验弥足珍贵,对毛塔防疫有重要借鉴意义。

  张建国大使表示,中毛双方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中方不会忘记毛方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毛塔人民将最终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