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关于中方援毛试剂质量问题的声明
2020-04-03 05:55

  3月31日,针对中国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集团援助毛里塔尼亚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被怀疑失效事,我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阿里巴巴集团和试剂生产厂家联系,并由馆领导带领我援毛医疗队专家赴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了解、核实情况。4月1日,中国专家严格按照试剂使用说明进行操作,在两台仪器上分别对试剂进行了两次阳性和两次阴性质控品检测,检测结果均在质控有效范围内,检测曲线标准,证明中方援助试剂有效,质量良好。

  面对疫情挑战,各国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中国政府和企业向包括毛里塔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获得所有非洲国家政府、民众与医务界的热烈欢迎。

  中毛两国和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中方坚定支持毛里塔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愿与毛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