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外交部长艾哈迈德与卫生部部长哈米德
2020-04-04 00:12

  4月2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外交部长艾哈迈德与毛卫生部长哈米德,就加强双边卫生合作进行交流。

  张建国大使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目前新确诊人员主要为境外输入型病例,这也是中国政府下一阶段严防死守的重点。张大使表示,对于毛塔近来发生的疫情,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我们注意到虽然毛塔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但毛塔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防疫措施,其中有些是借鉴了中国防疫专家的指导与建议。张大使还介绍了使馆和我在毛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的防疫抗疫情况,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与毛方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愿继续为毛塔防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对方赞赏中国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和付出的巨大努力,祝贺中方在防疫阶段取得的成绩,感谢中方急毛塔所急,在毛塔疫情发生以来提供的各项援助,这充分显示中国政府不仅在维护中国人民安全健康,也在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对方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迅速蔓延影响,毛塔疫情正呈上升趋势,毛方愿继续学习借鉴中方防控经验,加强与中方的医疗卫生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希望中方能向毛方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资援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