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执政党主席
2020-05-29 23:57

  2020年5月28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就加强两国和两党友好关系交换意见。

  张大使向阿玛尔通报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介绍了今年“两会”情况,并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世卫大会上宣布中方支持国际抗疫合作五大举措,帮助非洲和发展中国家抗疫,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中方对目前毛塔疫情感同身受,在国内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多次向毛塔提供援助物资。中国共产党愿与毛塔争取共和联盟进一步加强党际交往与抗疫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和发展。

  阿玛尔祝贺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成果和“两会”胜利召开,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就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提出的重要倡议,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向毛塔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阿表示,毛塔争取共和联盟一直把发展同中国共产党友好关系视为重中之重,愿与中方加强各层级交流对话,学习借鉴中方治国理政和抗疫成功经验。相信疫情结束后,毛中两国、两党友好交流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