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国防部长等政要
2020-06-05 19:13

  2020年6月2日至4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分别会见毛塔国防部部长西迪,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信息通讯技术部部长萨利姆和国家安全总局局长莫盖特,就全面加强中毛各领域友好合作,特别是抗疫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通报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新进展,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方支持国际抗疫合作五大举措,强调中方将加大对非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抗疫支持,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张大使表示,自毛塔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多次向毛塔提供物资援助。相信在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毛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对方高度赞赏中方为国际抗疫合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中方向毛塔提供宝贵支持和援助,愿继续借鉴中方抗疫经验,加强两国抗疫合作,协助中方落实援毛物资运抵毛塔,造福毛塔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