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毛里塔尼亚外长艾哈迈德就中毛建交55周年互致贺电(信)
2020-07-19 08:35

  近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毛里塔尼亚外长艾哈迈德互致贺电(信),庆祝中毛建交55周年。

  王毅在贺电中表示:中毛建交55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毛同舟共济,团结抗疫,体现了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中方高度赞赏毛方近期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坚定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联署挺华共同发言的行动。我愿同你一道努力,以建交55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交流合作,推动中毛关系迈上新台阶。

  艾哈迈德在贺信中表示:毛中建交5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长期以来,中国在各领域向毛方提供大力支持,毛塔人民铭记在心并深表感谢。开启于上世纪60年代的毛中关系建立在两国人民相互友好、互相尊重基础上。加兹瓦尼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心系毛中友谊,积极落实双方达成的发展愿景,积极推动两国特殊友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毛里塔尼亚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毛方感谢中方通过中阿合作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平台,推动毛中关系更好发展,高度赞赏毛里塔尼亚争取共和联盟和中国共产党之间开展密切沟通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经验,钦佩中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不懈的努力推动毛中关系不断发展巩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