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为庆祝中毛建交55周年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学生颁奖
2020-08-02 04:02

  2020年7月31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仪式,王健参赞代表张建国大使为在中毛建交55周年主题征文比赛中的获奖学生颁奖,努瓦克肖特大学中文班教师和部分参赛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王健参赞首先向中文班学生及全体毛塔人民祝贺宰牲节吉庆,结合介绍中毛建交55周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特别是近期抗疫合作成果,表示努大中文班是中毛教育合作的亮点,也是两国深化传统友好、加强民心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此次征文比赛中,中文班同学踊跃参与,撰写出很多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文字生动的作品,充分反映出大家对中文与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对发展中毛关系的积极态度,表明中毛友好在毛塔青年人中已经生根发芽,一定会结出丰硕果实。祝愿大家未来学习进步,用自身所学服务两国合作,推动中毛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也祝愿中毛友谊之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获奖学生代表感谢中国使馆精心组织此次征文比赛,表示中文班同学都非常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对中毛建交55年来取得的合作成果感到高兴,大家将努力学好汉语,争做发展中毛友好合作关系的使者。

  此次征文比赛是中国驻毛塔使馆举办的庆祝中毛建交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面向毛塔努大中文班应往届学生,共收到45份参赛作品,评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若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