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辞行拜会比拉勒总理
2020-09-15 05:50

  2020年9月14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辞行拜会毛塔总理比拉勒,并就发展中毛关系等问题与对方广泛交换意见。

  张大使首先转达李克强总理对比拉勒出任毛塔政府总理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感谢毛塔政府和各部门在他任职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张大使表示,中毛友谊历史悠久,两国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毛关系,愿与毛方携手努力,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大使辞行拜会比拉勒总理

  比拉勒总理请张大使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衷心感谢长期以来中方提供的无私援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毛方的大力帮助,积极评价张大使为推动中毛关系发展所作努力。他表示,中国是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的帮助对毛塔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至关重要。毛方愿不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与中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毛中友好走深走实。

张大使辞行拜会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并接受对方的感谢信

张大使辞行拜会毛塔留华毕业生协会

  当日,张大使还分别辞行拜会了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和留华毕业生协会等政要与友好组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