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庆祝活动
2020-09-26 23:56

  2020年9月25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庆祝活动,并举行第三批“健康包”发放仪式。驻毛中资机构、华侨代表和使馆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

  当天上午,努瓦克肖特风和日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出席活动人员精神饱满,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

  张建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使馆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71年来,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稳固、经贸合作持续深入、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今年恰逢中毛建交55周年,中毛关系堪称中阿、中非关系的典范。面对今年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国抗疫合作成果丰硕,进一步巩固了中毛守望相助、命运与共的传统友好关系,这离不开每位长期坚守在毛的援毛医疗队、孔子学院与中文班教师、国有和民营企业人员及华侨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严格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积极履行当地社会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为深化中毛各领域务实合作、夯实中毛友好民意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张建国大使致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升国旗仪式和张大使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中国作为首个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基本胜利的国家,用自身实力和担当为包括毛塔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抗疫援助,所有海外儿女对此倍感自豪。使馆一次次发放“健康包”,体现了祖国对海外游子的牵挂和关怀,大家深受感动。未来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配合使馆,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毛关系向前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张大使发放“健康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