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看望滞留在毛的中国籍乘客
2020-09-27 00:01

  9月25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张建国大使、王健参赞在第一时间分别赴下榻饭店看望因法航飞机故障滞留在毛的69名中国籍乘客,并向他们提供了必要防疫物资。

  张大使等代表外交部和驻毛塔使馆对滞留乘客表示慰问,详细了解航班情况和滞留人员诉求,并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党和国家十分关心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我馆已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将全力推动有关航空公司尽快安排航班运送滞留旅客回国,并将联系毛塔有关部门根据大家回国航班情况,重新安排核酸检测。请大家安心等待,加强防护。

  滞留人员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也感谢驻毛塔使馆及时高效地提供领保协助,使他们身在异国他乡倍感祖国的温暖。他们将积极配合,做好防护,确保健康平安回国。

  这69名中国籍乘客搭乘从几内亚至法国巴黎航班,在经停毛里塔尼亚时,因飞机机械故障滞留,目前全体人员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