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向毛方转交抗疫援助物资
2020-12-18 07:20

  2020年12月16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同毛塔总理府顾问纳吉•卡德利共同签署援助物资交接证书,代表中国政府和外交部向毛方捐赠10台重型呼吸机,支持毛塔抗击新冠疫情。毛塔卫生部、外交部官员出席捐赠仪式。

  王健结合回顾中毛、中非抗疫合作成果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密切关注毛塔近期爆发的第二波疫情,率先响应毛方请求,克服多重困难,迅速捐赠10台先进的呼吸机,并立即投入使用。这是中毛、中非守望相助、团结合作的又一例证。王健强调,中方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做出的郑重承诺,支持毛里塔尼亚等非洲国家开展抗疫斗争,筑牢卫生安全防线,携手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纳吉表示,中毛两国传统友好、感情深厚,双方在各领域均有深度合作,成果丰硕。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两国抗疫合作彰显了双方特殊的友好情谊。我代表比拉勒总理、毛塔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再次慷慨援助抗疫物资,相信这批呼吸机将有效提升毛塔卫生部门的抗疫能力,为支持毛塔抗疫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