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会见毛塔卫生部长和就业、青年与体育部长
2021-03-13 03:48

  近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分别会见毛里塔尼亚卫生部长哈米德和就业、青年与体育部长艾哈迈德,就中毛抗疫与务实合作交换看法。

  王代办表示,中国与毛里塔尼亚传统友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中方决定向毛方援助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并再次捐赠一批呼吸机,相信中国疫苗及医疗设备将为毛方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构筑抗疫防线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将一如既往在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支持毛塔发展建设,造福毛塔人民,续写中毛友谊新篇章。

  哈米德部长表示,此次抗疫合作再次表明,中国是毛里塔尼亚等发展中国家最可信赖的负责任大国。毛方衷心感谢中国支持和帮助毛里塔尼亚抗击新冠疫情,高度赞赏中国提供疫苗援助,愿与中方积极配合,争取中国疫苗早日抵达毛里塔尼亚并投入使用。

  艾哈迈德部长高度评价中方长期支持毛塔发展青年、体育和文化事业,强调毛中合作硕果累累,两国友谊深入人心,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