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张迅大使和毛里塔尼亚总理拉格达夫共同主持努瓦克肖特大学医学院开工仪式
2010-11-28 04:17
 

  11月27日,张迅大使赴努瓦克肖特大学新校址,与毛总理拉格达夫共同主持努瓦克肖特大学医学院开工仪式。毛经济部长、高教部长、卫生部长等多名毛内阁成员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毛教育领域合作不断扩大。自2007年起,每年有30余名毛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前往中国知名大学学习。中国政府今年为毛新建了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这学期,努瓦克肖特大学开设了中文专业。此次开工的医学院项目可以容纳1200名学生。建成后将为毛培养出最急需的临床医学人才,进一步促进毛医疗教育事业发展。

 
张迅大使与拉格达夫总理共同为医学院项目奠基 
  毛高教部长表示,医学院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中国与毛在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近年来,中毛友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该项目能为中毛医学交流做出贡献。

 
张大使和拉格达夫总理听取项目介绍 
        努大医学院项目使用中国政府无息贷款建设,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包括教学实验楼、行政办公楼、阶梯教室、教师公寓、四个实验区及附属设施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