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图集(二)
2011-05-23 18:47
    截至2011年3月,四川省纳入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的29692个项目已完工92.4%,完成投资787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8658亿元的91%。在震后一年内,全面完成了350多万户震损城乡居民住房的修复加固;震后一年半,全部完成150万户农房的重建;震后两年时间,基本完成26万户城市居民住房的重建;需恢复重建的3002所学校完工了96.2%;1362个医疗卫生和康复机构已完工90.4%;需恢复重建的4847.8公里的干线公路已完工93.7%;1222座震损水库基本完成除险加固;2440个受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99.5%;生态修复在加快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灾区正在重建中崛起,呈现出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将在2011年9月底左右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确保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北川县曲山镇幼儿园的郎铮小朋友被解放军官兵救出后向救援人员敬礼,被称为“敬礼娃娃”
 
 走出地震阴霾的北川县曲山镇幼儿园王丹小朋友
 
自己从地震废墟中勇敢爬出来的北川县曲山镇小学冯婉露得到社会广泛关爱 
 
 2008年5月18日,11岁的李月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李月是北川县曲山小学4年级学生,地震后的第70个小时被救援官兵救出。左腿已经截肢的李月说,自己的理想是将来能够成为一名舞蹈家
 
康复训练 
 
 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志愿者们为地震灾区儿童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康复训练
 
成都中小学生齐绘抗震救灾图 
 
 灾区新生婴儿陆续出生
 
 灾区群众喜迁新居
 
 上图:异地重建的北川新县城
下图:被震毁的的北川县城
 
上图:新投入使用的都江堰市城区永久性住房
下图:震毁的都江堰市城区居民住房
 
 
 重建前后的北川中学
 
 上图:恢复重建的绵竹市年画村
下图:被震毁的绵竹市年画村
 
 新建的农房错落在田园间
 
 重建后的川西特色民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