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组织馆员参观中资企业重大工程
2011-06-07 19:36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利用端午节放假时间组织馆员分别参观了中地公司为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市修建的市政供水工程和中国路桥公司正在承建的毛塔努瓦克肖特市友谊港4、5号泊位码头工程。中地公司朱总经理和路桥公司栾总经理陪同参观并详细讲解了各自承建的工程情况,使馆员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通过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中毛友谊是两国领导人亲自缔造的,是建立在扎实的物质基础之上的,中国在本身经济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为毛塔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同时为毛塔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既解决了毛塔首都人民的吃水困难,也为毛塔货物出口、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深受毛塔各界广泛赞誉。当馆员看到我工程技术人员远离祖国和亲人,在艰苦的环境里,在烈日的暴晒下,仍坚守工作岗位,流血流汗,为两国友谊夜以继日地工作、奉献时,无不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大家表示使馆工作条件比企业好得多,一定要学习企业员工的革命精神,珍惜在国外常驻的机会,完成好自己担负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0华诞献礼。
 
 参观中地公司水处理电脑控制中心
 
 听取路桥公司友谊港情况介绍
 
参观友谊港 
 
 参观友谊港施工现场
    中地公司为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市修建的市政供水工程是一项浩大工程,由好几家公司分段承包。他们通过大型管道把200多公里以外的塞内加尔河水引至距首都17公里处,在那里建造非洲最大的自来水净化处理工程,经过处理的优质自来水再通过管道被输送到首都居民家中。毛塔努瓦克肖特市友谊港70年代由中国政府援建,目前中国路桥公司正在承建的毛塔努瓦克肖特市友谊港4、5号泊位码头工程是利用中国政府优惠贷款由路桥公司承建的码头扩建工程,总造价约2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3年完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