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毛里塔尼亚执政党与驻毛使馆联合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研讨会
2011-06-30 18:33

全部视频  2011年6月29日晚,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张灯结彩,灯火通明。使馆和毛塔执政党—共和国联盟在使馆联合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研讨会。执政党第一副主席率领执政党政治局全体成员三十人悉数出席,其中包括不少前政要和执政党现任议员、议会党团主席、各团体执行秘书等。使馆政务参赞徐金龙主持研讨会,商务参赞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夫妇出席活动。陈公来大使发表四十分钟讲演,重点介绍了我党九十年奋斗历程、改革开放三十三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存在问题、中毛友好关系等。陈大使还用大量事实批驳了所谓中国威胁论,中国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等论调。陈大使演讲受到与会者阵阵掌声鼓励。

来宾入场  亲切交谈
陈大使演讲 聚精会神听演讲

  霍在讲话中对有机会率领UPR高层同中方一道分享庆祝建党90周年感到荣幸。他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正是由于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新中国得以建立并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占据了发展中国家的领先位置。中国的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中国的发展经验成为全世界的成功范例。霍还盛赞中毛关系,对我长期以来给予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毛塔执政党第一副主席演讲  庆党建“全家福”

  研讨会气氛友好而热烈,陈大使等馆领导还应询介绍了我发展道路、地震和洪水灾后重建等情况。

  毛官方报纸和主流媒体全文刊发了陈大使讲话,主要独立媒体也将陆续刊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