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驻毛塔使馆“馆员之家”隆重开张
2011-11-18 18:19
 

11月17日,毛里塔尼亚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气候格外怡人。下午四时许,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全体同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一个令人愉快的日子--使馆“馆员之家”隆重开张。“馆员之家”门前张灯结彩,在馆员一片掌声中陈公来大使、徐金龙参赞为“馆员之家”举行了隆重的开张剪裁仪式。使馆妇女小组组长马康立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在使馆党委的关怀下,经过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一个集美容、理疗、缝纫、阅读、上网为一体的全新的馆员之家终于建成了。妇女小组还专门设立了美容、理疗、缝纫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每个小组的具体工作,为馆员提供温磬周到的服务。馆员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尽情享用馆员之家的各类设施,促进身心健康,促进和谐使馆建设。在馆员之家建设过程中,有的同志牺牲休息时间主动打扫卫生、布置新家;有的同志钻研资料,安装设备;有的同志冒着酷热四处奔走,购买所需物件,令人感动,马康立代表妇女小组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逐一进行了表扬。陈公来大使致辞,代表使馆党委对使馆“馆员之家”隆重开张表示热烈祝贺。陈大使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迫切希望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养。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顺应人民群众的意愿,对发展中国的文化事业做出了周密部署和安排。我馆“馆员之家”的开张符合中央精神,必将为馆员文化生活增添新的手段和场所。希望大家充分利用“馆员之家”多开展活动,增强体质、加深友谊、为和谐使馆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馆领导剪彩 
 
妇女小组组长讲话 
 
大使致辞 
 
 理疗室
 
 美容屋
 
 缝纫间
    毛塔地处北非,属沙漠之国,全国80%以上国土面积为沙漠,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毛塔首都几乎没有文化娱乐设施、没有影院。毛塔又是恐怖活动频发的地区之一。所以馆员业余时间几乎没法外出休闲。“馆员之家”的开张必将改善使馆现有条件,进一步丰富馆员业余文化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