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毛塔使馆孙展参赞出席援毛努瓦克肖特大学新校园医学院项目
2013-11-28 19:38

   2013年1126日,中国援助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新校园医学院建设项目竣工移交仪式在首都隆重举行。毛总统阿齐兹、总理拉格达夫、总统府和总理府多名高级官员、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等十余名部长、努瓦克肖特大区区长、各国驻毛使节、我驻毛使馆孙展参赞、我驻毛使馆经商处、项目实施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移交仪式。

孙展参赞代表正在外地出差的陈公来大使与毛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部长比赫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交接仪式上致辞。孙在致辞中表示,医学院项目的建成标志着中、毛两国在医疗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是两国友谊与合作的又一见证,医学院的建成将为毛医疗教学提供更好的条件。近年来,中方帮助毛方实施了多个援助项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帮助毛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促进促进毛自主发展能力所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比赫部长指出,毛方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向毛提供的真诚而无私的援助。医学院项目的建成,将为毛医疗领域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共卫生条件,并为满足毛日趋增长的人力资源培训需求做出巨大贡献。

   
 孙参赞向总统移交工程钥匙  孙参赞与医学院院长等合影

随后,孙展参赞与阿齐兹总统共同为中国政府援助项目和医学院院牌揭幕。阿齐兹总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医学院内教学实验楼、行政办公楼、阶梯教室等主要区域,认真听取了中方对所提供医疗设备的详细介绍。毛各大媒体均对仪式进行了大量报道。

医学院项目系毛努瓦克肖特大学新校园下设的四个学院之一,总建筑面积8952平方米,包括教学实验楼、行政办公楼、配套动物房、阶梯教室和教师公寓等建筑及一批教学实验设备,由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负责实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