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毛塔大使陈公来会见毛塔青年党和民主进步党主席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事
2014-01-06 01:04
    2014年1月5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陈公来会见毛塔青年党和民主进步党主席,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事。陈大使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日本领导人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这是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行径。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的实质是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企图颠覆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日本领导人的倒行逆施引起亚洲近邻和美国、俄罗斯、联合国秘书长、欧盟有关国家对日本未来发展走向的高度警惕和强烈担忧。日本首相的卑劣行径再次暴露出日本企图为军国主义战争罪行张目。陈大使希望毛塔人民能够客观了解中日历史问题。
 
    二位主席均表示,中毛两国关系友好,他们已注意到日本领导人1226日“拜鬼”的举动。二战期间日本给中国和不少亚洲国家人民造成极大伤害,本应象德国人那样真诚道歉,以赢得亚洲国家人民的谅解,但他们却开历史的倒车,企图颠覆国际社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正义审判,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做为友好的中国人民的朋友,我们决不答应。我们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陈大使向他们提供了中国政府有关立场法文材料,他们表示将向各自党派政治局执委介绍有关情况,以便民众更加全面了解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事实真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