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毛塔大使武东往见毛国民议会议长
2014-11-24 00:59

    2014112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往见毛塔国民议会议长布瓦里勒,双方就中毛两国议会间的交流与合作、中毛友谊等进行了友好交谈。

 

    武大使表示,中毛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建交以来,中方向毛方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毛方也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事务中给予中方无条件支持。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分重视发展与毛国民议会的关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曾在布当选新一任毛国民议会议长后及时发来贺信。为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间的合作与交流,夯实双边务实合作基础,希望布瓦里勒议长适时访问中国。

    布瓦里勒议长感谢武大使的拜访和中方的邀请。表示,毛中两国传统友好,中国一直是毛塔的好朋友、好伙伴。毛中合作是实实在在的合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在毛援建了大量涉及毛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对促进毛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布本人自幼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曾在毛多个省、市担任省、市长,是毛中友谊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非常希望也很愿意到中国访问与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