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毛塔大使武东出席中国援毛集装箱检测设备交换仪式
2014-12-13 04:14
    20141211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出席中国援毛集装箱检测设备交接仪式。毛塔财政部长达巴尔、海关总署署长、友谊港所在地地方政府官员及毛各界人士、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及主要外交官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达巴尔部长发表讲话,盛赞毛中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毛塔的无私援助与支持。达表示,此次中国援助毛塔的2套集装箱检测设备,是中国对毛塔的真诚帮助;这两套设备将安装在罗索及努瓦迪布PK55边防站,将为毛塔保障国家安全、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走私、贩毒等犯罪活动,进而维护次地区和平与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武东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毛友谊历久弥新,中国政府通过援助毛塔基础设施建设、赠与物资等举措,进一步巩固了两国间的深厚友谊。中国援毛2套集装箱检测设备移交后,中方还将全力配合毛方开展后续培训与维护等工作,这必将提高毛港口货物通关效率,为毛国家安全和税收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