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毛塔大使武东应邀出席第五届兴格提古城文化节
2015-01-09 01:07

    毛里塔尼亚第五届兴格提古城文化节于201514日在毛塔阿德拉尔省兴格提市隆重开幕,阿齐兹总统、文化与传统工业部长苏维娜等多名部长、阿德拉尔省省长、武东大使及其他国家驻毛使节、外交官们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和其他文艺演出活动。

 

    此次古城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有传统的骆驼比赛,获奖选手受到总统颁奖;外交官们由毛外交与合作部组织参观兴格提圣城清真寺、古老博物馆;各种手工艺制品琳琅满目,做工精美,游人和与会人员不时驻足欣赏、购买,文化节活动将持续一周。

    毛塔兴格提古城始建于公元12世纪,与瓦丹、提希特和瓦拉塔齐名,被称为伊斯兰教第七大圣城,其清真寺是全国最著名的建筑,尖塔由干石砌成,镶有驼鸟蛋。如今这里已成为毛塔著名旅游景点,城里还有古清真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向人们展示着古城的过去风貌和辉煌历史。

 

    下一届古城文化节将在毛塔名城瓦丹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